通道義工正在招手迎接返鄉農民工進服務站休息
  通道義工吳文理正在幫返鄉農民工倒茶水
  許多農民工正在服務點休息
  通道義工幫農民工維修摩托車
  紅網通道站1月29日訊(粟匯華 楊彩雲 陳沙沙 吳建東)在春運大流中,我們總能見到志願者們辛勞的身影。來自通道一完小11歲的小學生吳文理,也是春運服務站的一名志願者。他每天跟著媽媽從早上工作到晚上,用微笑迎送了一批批農民工。用小吳的話說:我只是希望力所能及的幫助他們,讓愛不斷地傳遞下去。
  吳文理告訴我們:“第一是我媽帶我來,我覺得很開心,第二是跟我媽媽吵著我要來,可是她又忙,所以我一人來了。”春運一開始,他就來到國道209線通道義工服務站當起了春運志願者。
  在現場我們看到許多義工都站在路邊揮手迎接返鄉的農民工摩托車隊。通道義工告訴我們這樣站著,讓人感到貼心,因為他們都是靠這邊停車,我們都要把他們迎進去。有些農民工經過這裡,不知道有休息點,也不知道是免費的,然後,他們很多都是直接開過去,有些人吃完東西後,還想掏錢出來,付錢,然後我們和他說,都是免費的。
  不一會兒,服務站迎來幾輛騎摩托回家過年的農民工,吳文理看到了,趕緊上去招呼他們,給他們倒開水,送餅干。
  從廣東佛山返鄉的貴州籍王大哥喝著熱茶高興的說:“通道義工服務點讓我們在寒冷的回家路上能停下來歇歇腳、暖暖胃,這裡義工的服務做的真周到,讓我們這些摩托車回鄉的農民工很感動,謝謝他們。”
  據瞭解,通道義工服務站平均每天接到返鄉農民200多次,至1月15日設點以來,共接待服務返鄉農民工近萬人次。
  我們通道義工對從這個今年元月十五號以來,在春運站這個點設立這個免費服務點是為了從廣東那邊 反鄉騎摩托車回來的農民工,為他們免費服務, 我們的目的也就是希望他們能夠在路上休息一下,為他們提供一點開水、讓他們烤烤火、泡包方便面,讓他們休息好,在路上能夠安安全全的、平平安安的回到自己的家鄉,我們搞這次活動也得到了我們通道各界愛心人士的資助,我們有泡麵、麵包、這些都是社會上愛心人士捐贈的,我們也非常感謝他們。”通道義工吳未波一邊忙著添加柴火,一邊忙著招呼休息的返鄉農民工。
  或許通道義工們只是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但正是他們的無怨無悔,讓南來北往的返鄉者帶來了許多溫馨,讓更多行色匆匆的旅客,在寒冷的冬天里,感到了家一般的溫暖。  (原標題:通道義工:讓愛傳遞 溫暖返鄉農民工的回家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74smw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