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25日下午,初冬的陽光,透過窗戶和煦地映照到旌德縣城文化大樓二樓一戶人家的房間。一位老太坐在房間的床前,眯著眼將針線穿過針眼,然後熟練地穿針引線,縫起了被褥。這位老太叫劉桂英,今年雖票貼然91歲的高齡,卻依然身體硬朗,頭腦清晰。劉老太不僅是一位身體健康的高齡老太,而且還是一位1947年入黨的老黨員,至今黨齡已有66年,是旌德目前黨齡最長的一位老黨員。
  “我老家在山西省繁峙縣,住在大山深處一個叫寬平村的小村子里,”劉老太操著一口老家的話融資音說起了往事,58歲的兒子胡光林在一旁當起了翻譯,“我丈夫叫胡連生,1942年就入黨了,是村裡的村長。我21歲時,組織上動員我入黨。當時我們村往東10里和往西5里各有一個國民黨的據點,那時我思想上還不成熟,怕入黨會有危險。後來我當了村婦女主任,逐漸成熟起來了,23歲時入了黨。”
  “那時候,我丈夫組織村裡的後生跟隨解放軍支前去了,我就帶著村裡的婦女們下田幹活,往太行山送公糧。到1949年,需要大量幹部南下固態硬碟,我丈夫跟組織報了名,隨軍南下,參加了黃山風景區的接管工作。那時候我還戀家,一直到1952年才離開老家南下。”
  “我丈夫後來調到安徽省委交際處工作,我也跟著到了合肥,經常跟省委領導的家屬們在一起開好房網會過支部生活。1964年幹部下放,我跟著我丈夫到了旌德,這以後就一直定居在旌德。丈夫先後擔任過縣民勞局福利院院長、林業局南關林場場長,後在林業局離休。1995年79歲時去世。”
  “我和丈夫原來都沒有文化。1955年我丈夫去了屯溪工農幹部學校學習,在那學了三年,有了文化。那時我去學裁縫,後來第三個兒子出世了我汽車貸款就回了家,一心一意在家操持家務帶孩子。”
  劉老太一共生育了七個子女,胡光林是她的第三個兒子。胡光林說母親原來一個人居住,不願意為子女們添麻煩。母親80歲時,子女們考慮到母親畢竟年歲大了,需要有個照應,就讓母親輪流到幾個兒子家居住,她想上誰家就上誰家。母親心態很好,與世無爭,在家沒事就做鞋子、鞋墊和被褥,做了就送人。有時候也在家裡看看電視。
  胡光林說,黨和政府很關心老人,平常每月都給老人發放生活費,建黨節還發放慰問金。作為子女,我們希望母親安享晚年,健康長壽,活過一百歲。(宣城新聞網)  (原標題:九旬老太黨齡66年 旌德黨齡最長的老黨員(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74smw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